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散人的网易小窝

千里相思寄明月,一生襟抱向阳开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有地无暇种,有钱不够花,狐朋在身边,挚友在天涯。 有酒不能醉,有笔空涂鸦,浮生庄周梦,红尘一粒砂!

【原创】我还记得我犯的错  

2012-08-03 21:43:22|  分类: 良心良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还记得我犯的错。二十多年前,我曾经试图点燃过一块石头。我曾经远远看过,那只是一块并不夺目的石头:只是因为某个匠人的斧子曾经敲打过它?只是因为石头太过沉默?反正在某一刻,我曾经误以为,那是值得我一生雕琢的宝石。

为此,我差点变成望妇石。

这是一颗醉酒石:多年后,只要有人提到它,我心里便塞进一块石头。我试图将它抛进离恨天。可总有人提起,以轻蔑的口气提起,每每喝醉的我暗生闲气:这石头跟我有什么关系?我不管有意还是无意,反正不想听到这石头的名字。

那一年,我有了自己的石头,一直想撰写一部石头记。还没有完成序言,我便不停的问自己,这一切到底有多少意义?它现在已经变成了宝石,一颗镶在他山上的宝石。傻傻的我,拿生硬的历史,能否唤醒已经断层的记忆?

为此,我差点变成怨夫石。

那一年我又见到了我心中的石头:我走过很多山,当年熟悉的小城,是紧箍还是怪圈?沧海月明珠有泪,蓝田日暖玉生烟。说不清当时的感觉,只想痛痛快快哭一回。于是,在回家的途中,面对那么多人,我不停的拭泪。

哭有什么好看?此生泪已干。

我还记得我犯的错。此生只会犯错。如果我能从容面对死亡,我最后一句话也是:我错了!如果再次相遇,我只想告诉你: 我错了。错错错,全是我的错。如果你觉得轻松,那不妨把错全抛给我。

总有一天,我会再去拜访青松、拜访小河,它们从不在乎我的错。

前天,我收到一条短信一个电话,欲哭无泪。又是我的错。

我还记得我犯的错,我又能说什么做什么?

扔开我,我本是一只流浪狗;

忘掉我,我不是源头也不是尽头。

我还记得我犯的错。我只想在某一时刻对某个人说。

如果听不到,我只好告诉孟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