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散人的网易小窝

千里相思寄明月,一生襟抱向阳开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有地无暇种,有钱不够花,狐朋在身边,挚友在天涯。 有酒不能醉,有笔空涂鸦,浮生庄周梦,红尘一粒砂!

【原】离心出走  

2013-09-20 15:38:45|  分类: 良心良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酒醒后,梦醒后,我才发觉:你,已经离心出走。

一座大房子,二十多年来其实就是住着你一个人。尽管有时多达十几人,他们看不见你,我却看得见你:你,遍布房子的每一个角落。有那么几回,我也曾经犹豫过,曾试图将你赶出屋外。毕竟,我跟这房子里的其他几个人已经生活了这么多年。

风雨来袭,我不想让你走;春日晴和,我不想让你走。

曾经那么厚颜无耻的将你挽留,一次次被你奋不顾身的甩在身后。

曾经那么近距离的相对无语,你,像一个遥远的虹,越靠近越觉得虚无。庄生梦蝶,是庄生痴迷还是蝴蝶无辜?彼此原本不相识,仅有一梦之缘。我比庄生幸运的是,蝴蝶不解庄生梦;而你很清楚我的心究竟有多大容量。

今天,环顾四壁,发现你已出走。心,空落落的。

你走得那么悄无声息:是踏一阵风而走?是驾一朵云而走?

你走得那么干净利落:记不清你的容颜,偶尔会想起往日书函中的只言片语。在心中默念你的名字,竟然变得形同陌路。呜呼,二十四年成一梦,三分酸楚、七分麻木!

你走得那么匆忙,不给我送别的机会。

我把你藏起来这么多年,你是无辜的,完全可以不必理会;

你离我心而去,你是幸运的。少了一丝烦恼、多了一丝平静。

一路走好,来生相遇应不识。你我既知天命,理应各安天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