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散人的网易小窝

千里相思寄明月,一生襟抱向阳开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有地无暇种,有钱不够花,狐朋在身边,挚友在天涯。 有酒不能醉,有笔空涂鸦,浮生庄周梦,红尘一粒砂!

【原】穿越  

2014-05-25 20:51:44|  分类: 良心良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坚持跑步五个月,从每天3000米到每天12000米。现在,肚子跑“没”了,腰围减了十几公分,体重也减了五公斤。平时见面很少打招呼的女同事惊呼:“啊呀,你怎么这么苗条了?在减肥么?有什么秘诀啊……”。

毕竟快“奔五”的年纪了,多少有些不自信。尽管我自己也感觉到“衣带渐宽”:原先有几条不用“腰带”的裤子(扣上扣子,无须腰带)腰围松了不少。本来很“紧张”的腰带也剪下了十几公分。儿子跟我秀“肌肉”:我的肚子当然比他的要大些。儿子非常羡慕我,肚子上还有“肉“;我更羡慕儿子,肚子上没有多余的“肉”。儿子常端详我一张照片,那是92年我(刚结婚)跟妻子在青岛海滩上的合影:就那么自然的站着,没有故意发力,但腹部四块肌肉像四只愤怒的眼睛。

儿子非常羡慕那四块“肌肉”,问我是“怎么炼成的“。我当然知道,可是告诉他他也炼不成----这小子好吃懒做,双休日能睡到正午。

一个人在家,洗完澡便对着镜子打量。突然有种穿越的感觉,仿佛回到了二十岁甚至更早的年代。那些年我每天早晚一共要跑三千到五千米;现在我每天至少要跑一万米;那些年,我刚刚学会抽烟;现在,我努力戒烟。从每天一包半到每天一根半;那些年我喜欢跟别人拼酒,现在我已经开始戒酒。啤酒(以前十几瓶)现在一滴不沾,白酒(以前一瓶半)现在不过二两;当然,有些东西是无法穿越的,比如头发,不会再像以前那么茂密了。

假如真能穿越到二十岁、甚至十八九岁,我该如何?

是不是所有的爱都要走到尽头?是不是所有的仇,都要快意了断?是不是在今天看似“正确”的,当初都要义无反顾的选择?

我只明白一点,当初如果作另一种选择,就没有今天的我。无论今天我是失败还是成功。

我只明白一点,当初如果作另一种选择,就没有我女儿。我毕竟是深爱我的女儿的。

昨日种种,譬如昨日死;今日种种,譬如今日生。

到点了,去操场上散散步、吹吹风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